close

因聽過太多同事及朋友說餵奶有多辛苦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

該買的美樂羊脂膏 紫金堂疏乳棒及按摩棒mini massager 我都準備了

 羊脂膏.jpg

 

疏乳棒.jpg 

 

按摩小物.jpg 

 

回到病房後 很快的Evan就被推來了

當然 就是要他吸允乳房

我也知道我還沒有母乳

但吸允的動作 就是要刺激乳房

一吸完 雖然尚未感到疼痛 但我馬上擦上羊脂膏 做保護

就這樣 因為親子同室 寶寶幾乎都在病房裡

剛開始 覺得還好

但Evan開始哭時 我跟爸爸都慌了

第二天的傍晚 Evan突然大哭到憋氣 臉發紫

我整個被嚇到了 趕快打給嬰兒室

但實在太緊急

我請老公衝去護理站 請護士幫忙

護士衝進來 將Evan整個頭向下 掛在手臂上

用力的拍打Evan的背部

我那時 已經傻了

後來 護士解釋

有些剛出生的寶寶 還不太會呼吸

當哭鬧時 會憋氣 造成臉部發紫

從那時開始 我對Evan哭 有極大的恐懼感 深怕他又憋氣

整晚看著他睡覺 我變得完全沒有休息到 更別說會有乳汁了

但疏乳棒 真的是好用 比用手推舒服得多

我不斷反覆的用疏乳棒按摩 希望能快快有乳汁

第二天餵奶時 乳頭就已經開始疼痛破皮

可想而知 如果我沒有擦羊脂膏 可能會更慘

因為Evan不太會含住乳房 一直不斷拉扯 我痛到真的是飆淚

就這樣 我一直鼓勵自己 我一定可以的

不斷的親餵 直到第三天下午 接到育嬰室的電話

讓我心疼到大哭.........

護士小姐說 比較出生體重 寶寶體重已下降9.7%

超過10% 對寶寶不好 我又尚未有母乳

後來 我告訴護士 先餵配方奶

掛掉電話後 再也忍不住淚水

我不但心疼Evan 並責怪自己沒有母乳

爸爸非常的支持媽咪

看到媽咪哭 爸爸不斷的安慰我

但我就是止不住淚水

後來 為了讓媽咪好好休息

阿公阿婆及爸爸 都到外面走廊坐

好讓媽咪好好睡個覺

大約睡了1個鐘頭 才剛醒

黎惠波醫生走了進來

跟媽咪說 不會這麼快有母乳

不需要急 不斷的安慰我 請我多喝湯湯水水 多休息

原來 黎醫生在走廊遇到阿公阿婆及爸爸

聽他們說 我難過自己沒有母乳的事

黎醫生特地來安慰媽咪 讓我非常感動

一直到 第四天中午要準備出院時 媽咪在育嬰室等後接Evan

黎醫生又特地跑到育嬰室來跟我說 要我放鬆心情 這樣才會有母乳

黎醫生真的很貼心 雖然只是幾句話 卻讓我感到很窩心

出院後轉往大直康和月子中心 下篇再來續跟大家分享餵奶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