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日中午從中山醫院辦理出院後

並轉往大直康和月子中心

一到月子中心 客服與護士已經在一樓等了

先將Evan推去育嬰室做例行檢查 我在櫃台辦理入住

很快的 就帶領我去我的房間

一進房間 客服開始仔細說明住房的一些細節

之後 非常貼心的跟我聊聊在醫院餵母乳的狀況

說著說著 我眼淚又掉了

客服不斷的鼓勵我 並給我支持

希望不要給自己帶太大壓力

因為壓力是母乳的殺手

並希望我能充分休息

過沒多久 護士來我的房間一項一項跟我說明Evan的狀況

包括體重 黃疸狀況 身體蒙古斑的位置等 非常詳細

之後 護士特別幫我看得乳房脹奶狀況 並幫我按摩

因為在醫院都沒有好好休息 我有跟護士特別要求

晚上就請育嬰室幫忙餵奶

到了康和 感覺真的比較輕鬆

之前聽同事說 要吃卵磷脂 乳腺才不會塞住

我大約在預產期 前三個星期開始每天吃兩顆

所以 從生完到月子中心 我的乳房都沒有像很多媽媽會變硬

真的是"好加在"

當天 我開始不斷按摩 連老公都幫起忙了

果然還是老公厲害 在不知花了多久時間的按摩

終於看到幾滴初乳 我感動到快流眼淚了

我立刻用奶瓶接著 雖然才幾c.c. 對我來說 已經很珍貴

拿去給育嬰室 以為會被恥笑

但護士卻很貼心的說 都是這樣的 剛剛開始而以 不用擔心

既然有了初乳 我開始努力擠奶

因為目前還沒有多少母乳 所以用配方奶代替

護士大約每四小時會推來給我餵 雖然我還沒有很多奶水

但因餵配方奶 Evan大約每四小時會餓

護士都會先推給我餵 然後回去再補配方奶

我只能說 Evan非常心急 每次來都整個咬住 讓我痛不欲生

經過脫皮 流血 該經歷的 我都經歷過了

只能說 羊脂膏為必買的 雖然還是受傷了 但沒有它的話 可能會更慘

康和的月子餐很好吃 每天有5餐 量也很足夠 每次我都吃不完

客服人員知道我的奶量不足後 還特地在中餐及晚餐幫我加泌乳汁

並不定期的關心我的餵奶狀況

我只能說 我非常開心我選擇了大直康和

因為客服人員與育嬰室護士

真的非常細心 也非常有耐心的解釋所遇到的所有狀況

老公與爸媽都很支持我餵母乳

爸媽每天都準備很多的湯品

老公也買黑麥汁給我 希望能幫我增加奶量

但我的奶量不太爭氣 雖然我半夜都有用鬧鐘起床擠奶

但好像不怎麼管用 讓我超沮喪

打電話給朋友詢問跟上網查

結論是壓力更大

跟客服聊過後 讓我比較釋懷

客服小姐跟我解釋 千萬別聽朋友說

雖然大家都是好意 但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無法相比

等到一星期後 我大約每天可以幾到160c.c.

因為時間有限 光是餵Evan 每次都得餵大約1個鐘頭的時間

Evan常常吃到睡著 這讓我很頭痛

我只在康和住15天 因此 回家前 想要適應Evan的作息

在最後五天 早上護士小姐推我給後 我都讓他待在我房裡 到晚上11or12點才推回去

因為親餵 不確定到底Evan喝多少

因此 Evan只要醒來哭鬧 我就餵 餵完他就睡 時間大約都約兩個鐘頭

有時半小時Evan就醒 因為Evan太常喝到睡著 所以我的時間 完全被綁住

有時間就是吃飯 幾乎都在餵奶

回家前幾天 對幫寶寶洗澡的我 不太熟悉

育嬰室護士特別安排到房間教我洗澡

也特地教我幫寶寶洗屁屁 以避免Evan有尿布疹

真的非常感謝護士的教導

回家當天 讓我對大直康和依依不捨

因為這裡的護士與客服 對待媽媽們的態度 真的讓人覺得很溫暖~

在這裡 也必須謝謝爸爸媽媽每天提來的湯品

也謝謝老公的支持與細心的照顧

沒有你爸爸的安慰 媽媽可能真的撐不下去

Evan 你爸爸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